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英雄无言——96岁劳英雄张富清的本色人生
——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5  点击量:
64日下午,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23名党员线上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的纪录片。在支部书记张立荣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张富清深藏功名,淡泊名利的感人事迹。

通识教育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老英雄张富清参加过解放战争,在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退伍后,他自愿申请转业到当时条件坚苦的来凤县工作。时局艰难时,他以身垂范,动员妻子下岗;忠孝两难全时,他坚守岗位,没奔母丧成为毕生遗憾。2018年底,在进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时,工作人员发现老人一张泛黄的“立功登记表”,才知道他是一位功勋卓著的战斗英雄。2019年,中宣部授予张富清“时代楷模”称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张富清的立功证书
通过观看视频,教师党员们再一次被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所感动,纷纷表达了对张富清老人的由衷敬佩以及向张富清学习的决心。孙征老师虽然卧病在床仍坚持参加学习、发言。党员教师一致认为,老英雄张富清在艰苦的战争年代,不畏牺牲,甘于奉献,是源于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初心。我们虽然处于不同的时代,但我们身上同样肩负着共产党人的使命。如果九千万中国共产党人都不忘初心,无私奉献,我们的祖国就无畏任何的艰难困苦。

党员代表视频连线发表学习心得

党员教师们学习心得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立荣强调,张富清老人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高贵品质,不愧为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不愧时代楷模的称号。通过今天的学习,教师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张富清为榜样,工作中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通识教育中心
202065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