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
劳丽蕊简介
发布时间:2022-03-31  点击量:

劳丽蕊,女,1974年3月出生。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硕士,教授。现任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语文教研室主任 。河北省普通话测试员,二级职业指导师。
19977月至今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先后主讲过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文学欣赏、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职业指导等课程。研究方向:语文教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新创业教育。
 在教学工作中,不断进行专业课程改革和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专业知识基础扎实,教学效果好,课堂深受学生欢迎。主持“大学语文”精品课程建设,研究、探讨大学语文的改革方向,先后发表论文《浅谈学校转轨变型后的“大学语文”教学》、《乡村习俗与都市文明的冲突与交融以路遥小说为例》等20余篇。主持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十二五”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职业院校大学语文教学现状及教学模式改革研究课题》,参研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全国教育科研规划课题《职业院校积极心理健康教育及技术应用研究》子课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培养与语文阅读能力提升的研究》、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研合作课题《大学生创业园区运行机制研究》等九项课题。主编的校本教材《大学语文》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参编过《创业基础知识与实务》等7部教材。
 课余时间指导文学社的写作、演讲比赛、辩论赛等,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完善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努力着。相信“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愿用做人的良知和教师的责任对待每一位学生,每一份工作。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