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各类大赛
“一封书,两地情”一封家书征文比赛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1-28  点击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成为懂得感恩、对社会负责的新一代大学生,本学期基础教学部语文教研室特面向全校学生组织了第二课堂活动:“一封书,两地情”一封家书征文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董兴华老师,全程主持操办本次活动。在大赛开始前结合以往活动经验,制定了本次征文活动的策划书,对大赛背景、目的、参赛时间、参赛人员、提交作品要求、奖项设置等做了详细介绍。大赛分为前期宣传(6-7周)、作品提交(8-9周)、作品评比(10-11周)三个环节。按照时间节点,大赛如期顺利地举行。
 
  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活动,经过前期老师们大力的宣传,共收集参赛作品387份。

参赛作品387份
  
  教师们认真、负责地评阅每一份作品,经过多轮筛选,在提交的三百多份作品中遴选出了39份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6名。
 

教师们商议、讨论、评选作品

获得一、二、三等奖作品

 获一等奖作品(23跨境电商11 尚泓州)

   待邮寄的获奖同学家书

  作品评选完成后,活动负责人董兴华老师购买信封,收集、整理、填写获奖同学的家庭通讯地址,联系邮政,将家书邮寄回学生的家乡。让这份家书跨越千山万水,向家乡的父母传情,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共产党告白。 

   截止2023年11月20日,此次征文比赛第二课堂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活动获得了参赛学生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十分珍惜这次机会,用书信这样传统的形式向父母家人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语文教研室董兴华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