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各类大赛
基础教学部成功举办基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量:
 
近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举办了基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教务处处长白洁、纪委副书记孙艳敏、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副院长崔晨秋,教务处副处长张冉、基础教学部副主任王联翔与学院专家王秀彦担任评委。基础教学部主任高秀娟、副主任张立荣与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现场说课展示”“现场答辩成绩”两部分组成。基础部语文、数学、英语三个教研室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课程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既讲解学科知识,又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精神、道德修养、人文精神、工匠精神等要素,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生动体现了思政教育和学科知识讲授的统一性,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
白洁在总结点评中对老师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老师们要进一步提高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认识,进一步探索信息化教学的手段,提升教学设计的能力。
本次大赛是基础教学部对线上线下教学和课程思政改革的一次经验交流,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和学院新学期教育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使通识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学院育人合力,全面提升部门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水平

白洁点评发言

评委们认真聆听教师说课
 
 高秀娟总结发言
 
张立荣主持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