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各类大赛
“开讲啦——我来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 2022年 3 月 25日-  5月 15日,基础部语文教研室举办了“开讲啦---我来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第二课堂活动。经过班级推荐、初赛选拔和决赛评选,20学前17班的平佳星,21学前115班的王文婷,21会计11班的乔玥等10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20学前17班的王爽,21营销11班的郭杨耘甫,21机械11班的辛少泽等15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21学前15班的许佳棋,21学前18班的安雨迪,21学前11班的邓倩等25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班级推荐、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400多名学生参加初赛,最后有55名同学进入了决赛。由于疫情原因,参赛同学提交了视频作品和文档。基础教学部王联翔主任、语文教研室教师担任决赛评委,最后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参赛同学饱含激情地讲他们喜欢的作家、作品,用大学生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讲哲学思想,热情活泼地讲礼仪、节日、风俗,生动而又严谨地讲建筑、科技成果等。篇目内容健康向上、催人进取,图片、音乐、背景等形式丰富、灵活多样。同学们仪态端庄大方,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语言流畅、富有感染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乐于奉献、勇于追求的价值观。通过这次比赛,引导了更多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亲身实践中,提高了他们的民族使命感、社会责任感,也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职业素养和校园文化氛围。
 

一等奖作品

 

一等奖作品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