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各类大赛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民族精神
---- 团委、通识语文教研室举办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12-17  点击量:
20181212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和通识教育中心语文教研室在行政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2018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
大赛的宗旨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的民族精神,培养师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校园文化健康发展。此次活动历经两个多月,全院5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通识教育中心和院团委领导大力支持,院学生会学生精心筹备,语文教师严格要求、精心指导。经过各系初选、教师推荐和初赛选拔,共有八支队伍(32名同学)进入决赛。通识教育中心语文教研室劳丽蕊、朱宝、张江梅、雷莹老师指导并参观了比赛。董兴华、刘小荷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主持人。
    决赛现场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八支队伍两两对决,管理工程系等四支队伍进入第二轮的现场抢答环节。同学们认真严谨的态度、丰富的传统文化知识储备、积极拼搏的精神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600名师生陶醉于华夏文明的千年神韵,感受着中华民族的万世情怀,比赛现场活跃有序,洋溢着浓郁的知识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工程系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学前教育系获得二等奖,信息工程系和团体二队获得三等奖。机械工程系等四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积累了深广的传统文化知识,提高了人文情怀和道德素养,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营造了文明、和谐的书香校园氛围。愿中华优秀的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智慧在工职院传承发扬,愿工职院的师生在华夏文明的浸润中幸福工作、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