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学术沙龙
基础教学部召开“一师一拿手课”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点击量:
        
 
为落实学院《关于深入开展“一师一拿手课”工作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基础教学部关于推进2023年“一师一拿手课”工作方案》,基础教学部于29日开展了“一师一拿手课”汇报会。会议采取线上形势,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53名专兼课教师全部参加,学院副院长夏君旨出席语文教研室会议并讲话,部门领导作为专家进行点评,各教研室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对“一师一拿手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教师根据选定的课程,围绕一师一拿手课”的7+N”任务要求结合课程重构的内容,重点展示对拿手课重塑、高质量完成预设目标和改革成果具体举措和计划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固化课程成果的途径

基础教学部主任高秀娟听取了数理教研室的汇报,并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高主任首先肯定了教师们“一师一拿手课”工作中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强调了学院开展的“一师一拿手课”是今后的重点工作,教师们要高度重视。建议“一师一拿手课”的预设目标要落实、落细、落地,站在教师自身角度去研究落实,形成自己的典型案例。

副院长夏君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师们当前仍存在理解不深入、改革不到位等问题,“拿手课”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她介绍了学院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工作的初衷和进展情况,从“职教教育”“职教本科”“三教改革”等关键词出发,指出这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殷切希望大家明确方向,打破固有思维,大胆创新,认真研磨。

通过此次汇报,教师们交流了理念、切磋了教法,找出了差距、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基础教学部全体专兼课教师将根据领导、专家的指导意见,修改、完善“一师一拿手课”工作方案,力争打造出个人独具特色的精品拿手课。 

副院长夏君旨总结讲话

语文教师张旭“一师一拿手课”工作汇报

英语教师王兆娱课堂重塑整体思路

数学教师王飞飞课堂重塑方案服务专业发展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