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学术沙龙
夏君旨副院长出席基础教学部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17  点击量:

8月15日,唐工院基础教学部在线上组织召开《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线上+线下”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集中研讨会。主管副院长夏君旨、基础教学部主任高秀娟、副主任张立荣、王联翔、语文教研室主任劳丽蕊以及课程团队15名专兼职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课程负责人雷莹主持。

   
    课程负责人雷莹首先介绍了课程的基本情况及课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之后针对问题进行共同研讨,课程团队的每位任课教师都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夏君旨副院长从课程内容重构、课程资源建设、评价体制改革以及案例池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张立荣副主任从资源平台和教学策略的个性化设计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在课程混改实施中如何发挥学生的积极主动性,唤醒学生的生涯意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做法。王联翔副主任提出了职业生涯课程混改与模块化教学改革相结合、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与教学能力大赛相结合、与学生个性化需求相结合、与国际国内形势发展相结合的“六结合”建设思路,注重发挥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的课程思政育人功能。

夏君旨副院长进一步强调了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对学院“深化三教改革、推动课堂革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内生动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求全体教师首先提高对混改重要性的思想认识。雷莹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课程团队将在本次集中研讨会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教学实施方案,持续改进课堂教学策略和方法,提高本课程教学效果。

 

(图、文:基础教学部 雷莹)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