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学术沙龙
《教育科学课题研究》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量:
4月1日,为响应学院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的号召,由通识教育中心组织、全体教师参与,王联翔教授主讲的《教育科学课题研究的一点浅见》讲座活动圆满落幕。
王联翔教授博览群书,理论功底深厚,尤其在课题研究方面,硕果累累。自2001年以来,他主持、主研了20多项课题的研究。这次他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仔细准备讲座材料,给大家从头到尾地梳理了做课题研究工作的方式和方法,手把手教大家做课题研究。他从“为什么要做课题研究”、“人文社科类课题研究的一般程序”、“课题选题的一般方法”、“课题研究结题工作”等一直讲到“课题研究报告的撰写”,不仅用自己的课题进行讲解,更是以年轻老师的课题为例,从每一个环节入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提出修改的建议,使老师们真正体会到了课题研究工作的精髓所在。在教师做课题易出错的地方,更是详细讲解。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真正学到了课题研究的方法,明白了如何进行课题研究。讲座结束,老师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识教育中心张立华)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