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通识讲座
全国十大慈孝人物王春来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1  点击量: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深入推进我院“思政质量提升”工程,强化价值引领力,1119日下午,通识教育中心传统文化研究所特别邀请全国知名传统文化宣讲专家、全国十大慈孝人物、警察作家王春来老师来校做《爱国主义与孝道教育》讲座。学院副院长夏君旨,党委委员张慧芳,通识中心主任张立荣,学生处处长宋小宁,宣传部副部长崔晨秋出席本次讲座,曹妃甸义工协会会长李彩英应邀出席活动,通识中心副主任王联翔主持讲座。通识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各系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以王春来老师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家道》的片花开启,他以暖心的视角、深沉的情感,对孝道、爱国、担当和生命的价值进行了细腻的解读;用最平实、最真诚的语言讲述了他这些年来谨遵父母教诲,孝养父母身心,并内化为生命的能量,在工作、事业上不断创造奇迹的人生历程。整整两个小时的讲座,师生们被王春来老师十多年侍奉父母的事迹震撼着,被他所拥有的荣誉感动着。每每遇到难题,他一直秉持着向内求,靠自己的力量来解决这些难题,因为孝心,懂得了放弃,在人生的风雨中担当,在困难中磨砺,即使有所舍弃,也无怨无悔,自古忠孝难两全,但是他却用自己的经历践行着“人生忠孝能两全”。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与王春来老师合影,表示要向王春来老师学习,将忠孝文化力行传播下去。

王春来是河南省洛阳市监狱一级警督,警察作家。他照顾双双瘫痪在床的父母十二年,坚持写亲情日记上万篇,发明了几十件瘫痪老人用具。他还是“罪犯个别教育能手”,所写的《监狱中队管理学》填补了国内监狱基层管理理论的空白,并出版了《明天谁去坐牢》《黑手伸出高墙》《孝子警官日记》等多部长篇著作。

 副院长夏君旨与王春来、参会老师合影

 
王春来做《爱国主义与孝道教育》讲座

参会学生纷纷与王春来老师合影留念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