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识课程> 核心课程
核心课程介绍
发布时间:2017-01-05  点击量: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建设团队成员 课程建设情况
网站内容介绍
数学(一) 王飞飞 杨美艳、朱晓辉 本门课程是针对高职高专第一学年工科专业开设的课程,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极限、导数、微分、积分、常微分方程、向量与空间解析几何、多元函数微积分、级数、符号计算系统等。网站栏目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有13个章节,共95个小知识点,多数知识点都有视频、课件、动画、教案等元素,共包含123个资源。
数学(二) 常立成 陈文心 本门课程是针对高职高专第一学年管理类专业开设的课程,课程内容主要包括行列式、矩阵,线性方程组等。网站栏目包括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参考书目、课程最新动态等,有三个章节,共26个小知识点,每个知识点都有文本、视频、课件、动画等元素,共包含50个资源。本课程已上传15个作业,5份试卷,跟学生进行了11次网络互动交流、答疑等。
初数 孙征 付学敏、孙满立 本门课程是针对直通车学生第一、二学年开设的课程,课程内容包括代数的基础知识、函数、三角函数、加法定理及其推论、反三角函数解斜三角形、向量与复数、排列组合概率与统计简介、立体几何、直线、二次曲线、极坐标与参数方程。网站栏目包括课程标准、教学教案、教学课件、典型例题、flash动画以及视频资源等。
数学 张伟 何立平 本门课程是针对中职中专第一学年会计电算化,计算机应用等专业开设的课程,课程内容主要包括集合、不等式,函数、指数函数、对数函数、三角函数……等。网站栏目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课程标准、教学计划、教学课件、微课以及视频资源等……,有5个章节,每个知识点都有视频、课件、动画等元素。本课程已上传了课件。
物理 周静 秦伟民 本门课程是针对高职直通车第1学年自动化系机电一体化专业开设的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力学、运动学、牛顿运动定律、功和能、光学、电学、电磁学、恒定电流、波动、近代物理简介等内容。网站栏目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课程标准、教学计划、教学课件、微课以及视频资源等。有十个章节,每个知识点都有相应的视频、课件、动画等元素。本网站已上传了课件24个,教案20个,课程标准1个。
物理 (中职) 秦伟民 周静 本门课程是针对中职学生开设的物理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力学、运动学、牛顿运动定律、功和能、光学、电学、电磁学、恒定电流、波动、近代物理简介等内容。网站栏目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课程标准、教学计划、教学课件、微课以及视频资源等。有十个章节,每个知识点都有相应的视频、课件、动画等元素。
大学语文2 劳丽蕊 郭婧、张旭、张兰兰、马小会、陈颖、朱宝、张江梅、张洪霞 教学课件、教案、参考资料、课标等
应用文写作 吴杰 劳丽蕊、郭婧、朱宝、张旭 教学课件、教案、参考资料、课标等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劳丽蕊 张玉春、朱宝、郭婧、张旭、张江梅 教学课件、教案、参考资料、课标等
创新创业教育 劳丽蕊 张旭、张玉春、刘双,吴小菲 教学课件、教案、参考资料、课标等
直通车语文 陈颖 张江梅、郭婧、张洪霞 教学课件、教案、参考资料、课标等
中专语文 张洪霞 朱宝 郭婧、陈颖  
高职英语 张羽君 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 《英语》是高职院校一门重要的公共必修课程。本课程根据《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试行)》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大纲》确立教学目标和定位。本课程在专业培养目标中的定位是提高学生实际英语应用的能力、人文综合素质及学生就业竞争力。教学目标是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拓展和掌握英语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译能力,从而能借助词典阅读和翻译有关英语业务资料,在涉外交际的日常活动和业务活动中进行简单的口头和书面交流,并为今后进一步提高英语的能力打下基础。其先修课程是高中阶段的英语课程,后续课程为各专业相应的专业英语课程。
中职英语 杨丽丽    
计算机信息技术基础 刘子艳 刘艳霞、李嘉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