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核心课程
核心课程介绍
发布时间:2024-02-26  点击量:
 
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建设团队成员 课程建设情况
网站内容介绍
高等数学 张立华 杨美艳、朱晓辉、周静、秦伟民、付学敏 本门课程是针对高职高专第一学年工科专业开设的课程,基本内容主要包括函数、极限与连续,导数与微分,中值定理与导数的应用,不定积分,定积分等。高等数学是高等院校各专业学生重要的通识教育基础必修课、学位课和专接本入学考试课。网站栏目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有13个部分,共95个小知识点,多数知识点都有视频、课件、动画、教案等元素,于2019年在智慧职教Mooc学院上线运行,获河北省在线精品开放课程三等奖。
线性代数 陈文心   本门课程是针对高职高专第一学年管理类专业开设的课程,课程内容主要包括行列式、矩阵,线性方程组等。网站栏目包括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参考书目、课程最新动态等,有三个部分,共26个小知识点,每个知识点都有文本、视频、课件、动画等元素。
计算机应用数学 程相真 陈亚楠、何立平
《计算机应用数学》是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数理教研室面向信息技术学院承担的一门必修课程,开设时间为专科科一年级。本课程基本内容主要包括函数、极限与连续,导数与微分,中值定理与导数的应用,不定积分,集合论,数理逻辑等。
 
数学文化 程相真 王飞飞、孙征
《数学文化》是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数理教研室面向学前教育学院承担的一门基础选修课程,开设时间为专科科一年级。本课程基本内容主要包括初识数学,欣赏数学,探究数学,应用数学。《数学文化》将为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生今后学习专业基础课以及相关的专业课程打下必要的数学思维基础,为这些课程的提供必需的数学概念、理论、方法、运算技能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素质。
大学语文 劳丽蕊 郭婧、雷莹、李不群、张旭、张兰兰、陈颖、张江梅、张洪霞、刘小荷
 《大学语文》课程是面向全院各个专业一年级学生开设的公共基础必修课,具有基础性、审美性、人文性、工具性的特点。它蕴藏着丰富的政治、社会、历史、自然等各种形象化的具体感性的知识,是提高民族文化素质,培养人文精神, 引导文化与科技交融的基础课程。课程充分发挥语文学科的人文性特点,继承祖国的悠久文化传统,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具有较高文学素质的人才, 同时也是对大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主要课程之一。
 
应用文写作 董兴华 劳丽蕊、郭婧、张旭 《应用文写作》课程是一门高等职业院校公共基础必修课程,考核方式为考查,由过程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两部分组成。它既是一门研究应用文书写作规律与方法的学科,同时又是一门实践性、应用性较强的学科,具有综合性、实用性、工具性的特征。结合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学生专业特点,《应用文写作》课程选取了相应的应用文体,构建了科学的课程体系。教师队伍由老、中、青构成,均为讲师以上职称,结构合理,教学质量有保障。本门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将讲、练、学有机融为一体。本门课程的课件、教案、微课、习题、调查问卷均已上传至教学资源平台,为学生的自主学习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1 劳丽蕊 雷莹、郭婧、张旭、张江梅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是面向全院高职各专业开设的公共基础课程,既强调职业在人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又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 通过激发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使大学生理性地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并努力在学习过程中自觉地提高就业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本课程建设有类型丰富的教学资源,已在我院教学资源平台及智慧职教MOOC学院开课运行。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张兰兰 李不群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是面向全院各个专业开设的公共基础必修课。开设本课程的目的是通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容,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加强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学生德技并修、全面发展。本课程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为基础和依托,进一步拓展文化素质教学领域的深度与广度,弘扬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提高学生人格修养和政治素养,培育家国情怀。
高职英语 王兆娱 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 《高职英语》是高职院校一门重要的公共必修课程。本课程根据《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试行)》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大纲》确立教学目标和定位。本课程在专业培养目标中的定位是提高学生实际英语应用的能力、人文综合素质及学生就业竞争力。教学目标是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拓展和掌握英语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译能力,从而能借助词典阅读和翻译有关英语业务资料,在涉外交际的日常活动和业务活动中进行简单的口头和书面交流,并为今后进一步提高英语的能力打下基础。其先修课程是高中阶段的英语课程,后续课程为各专业相应的专业英语课程。于2019年在智慧职教Mooc学院上线运行,获河北省在线精品开放课程三等奖。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