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课程建设> 课程简介
线性代数
发布时间:2024-02-26  点击量:
 
   《线性代数》是基础教学部数理教研室承担的一门必修课程,开设时间为专科一年级。本课程基本内容主要是行列式、矩阵及其运算、向量的线性相关性、矩阵的初等变换与线性方程组、相似矩阵及二次型、线性空间等理论及其有关知识。
  《线性代数》是研究变量间线性关系一门学科,是一门重要的数学基础课程。它是理工科各专业的必修基础理论课程之一,它有着深刻的实际背景,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军事和工农业生产等领域中有广泛的应用,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逻辑思维和抽象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具备有关线性代数的基本理论及方法,并能用它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为学生学习后续课程打下牢固的数学基础。学习该课程的学生应该具有微积分及代数基本知识。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