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基础教学部“开讲啦——我来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大赛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基础教学部语文教研室特举办“开讲啦---我来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比赛。通过这次比赛,引导更多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他们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理解,润泽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提升校园文化氛围。
一、大赛主题
开讲啦——我来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大赛时间与地点
(一)大赛时间
2022年 3 月 25日——5月 15日
初赛  3月28日——4月10日
复赛  4月11日——4月24日
决赛  4月25日——5月8日
(二)大赛地点
  QQ网络平台
三、参赛对象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报名方式
联系基础教学部语文教研室张兰兰老师,qq号782833701
五、作品要求
  1、时间:3-5分钟
2、形式:演讲
3、参赛形式:单人
4、内容要求
(1)可以讲作家、作品,可以讲哲学、礼仪、节日、风俗、艺术、科技成果、历史故事、党史故事等。内容要求健康向上、催人进取,传承中华美德、体现积极向上的情感和价值观。
 (2) 选手自定题目,可制作PPT为背景,也可加入背景音乐,适当布置道具等,鼓励尝试有创意的表演形式。
 (3)初赛作品需提交一份原创电子文稿,一份原创录制的视频。
 
   欢迎广大唐工学子积极报名,并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