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基础教学部召开职教本科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14  点击量:
7月10日至11日,基础教学部召开职教本科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师范学院多名基础课程教学专家来我院,指导《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语文》、《大学英语》等课程建设,分享本科院校基础课程教学经验。学院副院长夏君旨出席并讲话,基础教学部主任高秀娟主持,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参会。
唐山师范学院孙春青教授为教师们带来了题为《博观约取,披文入情》的专题讲座。孙教授从《大学语文》课程的性质和作用出发,重点阐述了本科阶段语文教学应有的深度、广度和厚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本科语文类课程的教学侧重、学生学情、教学内容的选取等内容,耐心细致地解答教师们的疑问,使语文教师豁然开朗。

孙春青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华北理工大学理学院的数学系主任纪楠、副主任崔玉环、物理系主任薄惠丰,首先听取了数学教师曲博超的《高等数学》课程展示,肯定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对公开课展示进行了点评分析,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三位专家分别介绍了本科院校数学和物理课程的开设情况、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项目等内容,专家朴实的语言、务实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所有教师。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创新了理念、解答了疑惑。

教师曲博超进行《高等数学》课程展示

专家纪楠介绍课程设置情况

专家崔玉环介绍虚拟教研室项目

专家与教师交流
华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二部主任马永生,听取了英语教师董习乐的《大学英语》课程展示,肯定了英语教师的教学能力及知识储备,介绍了本科院校英语教学的课程设置情况及教学侧重,分析了本科与高职学生的异同点,帮助教师们理清了努力的方向、激发了前进的动力。

教师董习乐进行《大学英语》课程展示

专家马永生与教师交流研讨
副院长夏君旨表示,通过此次近距离、深层次的学习和交流,教师们了解了本科与高职在教育教学上的差异、认识到自身教学水平与职教本科教学需要的差距,教师们要将把压力变动力,今后在提升教学能力、丰富知识储备等方面下功夫,为职教本科教学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副院长夏君旨总结发言
高秀娟主任表示,基础教学部将以本次职教本科教学研讨会为契机,聚焦职教本科基础课程教学,组织教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积极向本科院校学习经验,为职教本科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高秀娟主任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