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基础教学部教师助力中国队在世界技能大赛喜提优胜奖
发布时间:2022-10-29  点击量:
10月24日下午,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芬兰赛区比赛在赫尔辛基落下帷幕。经过4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唐工院教师任培怡作为翻译参与的花艺项目获得了该项目优胜奖,成绩喜人。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翻译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主要职责包括为项目专家及选手进行翻译,协助专家监督评分团队打分,在我国选手受到不公平待遇时协助专家据理力争,为维护世赛的公平透明原则做出相应努力。此外,翻译还负责团队的对外联络宣传工作,是人社部与项目团队之间、世赛组织与项目团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翻译还负责协助项目进行比赛计时工作,协助场地经理进行比赛材料的分拣等,为大赛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
为了服务此次比赛,任培怡经过了长时间的磨炼与积累。2020年10月参与了翻译面试成功入选。2021年8月分配到花艺项目先后三次参与了花艺国家队集训,为参赛选手进行英语辅导,学习花艺相关知识,积累专业术语英文表达,与参赛团队进行磨合,为服务世赛做出不懈努力。
世界技能大赛(World Skills Competition)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此次特别赛中国共参加项目34个,参赛地区有瑞士、奥地利、德国、法国、芬兰、韩国、日本等。

 

中国参赛队芬兰代表团颁奖后合影

 

任培怡为花艺专家进行会议翻译 

任培怡负责花艺项目场地计时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