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基础教学部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基础教学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活动由张立荣主任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张立荣主任指出,每年的5月前后,习总书记都会走进学校、走近青年,今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好的学校的共同特点是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广大教师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学生的“经师”和“人师”。
    教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教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今后一定全面理解,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在成为“经师”和“人师”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前行。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