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我院教师在2020年河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31  点击量:

1024日至25日,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的2020年首届河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通识教育中心英语教研室教师杨丽丽、董习乐、张晶晶代表我院参赛,获得省级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比赛旨在全面提高全省外语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使各类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从而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本届大赛历时两个月,经历校内初赛、省级复赛和现场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学校选拔,复赛采用网络评选,60%的团队获得晋级决赛资格。决赛阶段采取现场抽题说课的方式。共有60个教学团队参加决赛,其中,大学英语组28个,本科英语类专业组18个,高职高专英语组14个。

我院团队以复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现场中,我院教师沉着应对,将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教学中,展示了过人的教学技能、丰富的学科知识和扎实的语言功底,赛出了新时代我院外语教师的风采。最终获得高职高专组一等奖第一名,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风采,是学院长期以来注重课堂教学质量所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