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通识教育中心“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通识课程的育人作用,全面提升部门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通识教育中心在本学期组织了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说课比赛活动。经过精心筹划和反复斟酌,通识教育中心制定了《通识教育中心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实施方案》,编写了具有通识课程特点的课程思政说课评分细则。通识教育中心广大教师积极响应,认真准备教案、课件、说课视频等相关材料,通过初赛有11位选手进入到现场决赛阶段。

决赛现场
10月28日上午通识教育中心举行了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决赛。应中心邀请,学院教务处处长白洁、机械工程系主任孙艳敏、管理工程系主任刘艳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爱君和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张立荣担任决赛评委。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王联翔主持决赛活动,中心全体教师现场观摩。比赛中,老师们针对所承担的课程如何融入思政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考核与评价、诊改与反思等几个方面做了阐述。老师们的深入思考、灵活运用信息化手段的能力、多元的教学素材和完整的教学设计,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王兆娱、王建华两位教师获得一等奖,其他9位教师分获二、三等奖。

教务处处长白洁点评

教务处处长白洁在点评总结中对老师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要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主线,以家国情怀、文化素养、道德修养为重点优化课程内容,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各门课程的教学和改革,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效结合,在知识传授中“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思政教育内容。同时就教学设计、教材的分析、学情的把握、教法的选择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参赛教师现场说课

赛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中努力做到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在教好书的同时更要育好人,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