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党课开讲:不忘初心,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
发布时间:2020-05-22  点击量:
    521日下午,通识教育中心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线上开讲。党支部书记张立荣以《不忘初心,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为题,采用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国阶段的发展历程。

    党课分13个篇目展开,从红船扬帆起航到党的七大,从伟大的长征到抗日战争,从延安精神到西柏坡精神,张书记还原了一个个党的重大事件,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中所经历的坎坷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党课最后,党支部书记张立荣对通识教育中心的教师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要求党员教师们认真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探索新形势下的教育规律,更新教育观念。要在创新教育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持。二是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师德楷模。要求教师党员着力提高综合修养水平,不断提高师德水准,走在师德建设前列,成为师德标兵,自觉为人师表。三是坚持教书育人,培养合格人才。教师党员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重视提高学生思想素质。增强学生获取、运用和创新知识的综合能力,培养造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用之才。

    党课结束后,教师党员们积极踊跃地发表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课让教师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辉煌、不平凡的历史,在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共产党人之所以能够战胜艰难险阻,靠的是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靠的是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在和平年代,教师党员一定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支部书记的三点要求,立足岗位,不断进取,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堡垒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识教育中心
2020年5月22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