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借力名师指导,着力推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0  点击量:
         319日下午,通识教育中心邀请艺术设计系郑兴我教授为教师们做题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报告。郑兴我教授是河北省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负责人,在精品在线课程开发与建设方面有丰富经验。
    此次报告,郑兴我教授从在线开放课程介绍、课程网络平台搭建和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三个方面展开,深入、细致讲解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全过程、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为各课程团队建设在线课程提供了实用的参考建议。郑教授的报告,层次清晰、内容详尽、繁简有度,教师们听得意犹未尽。报告结束后,郑教授还耐心解答了各位教师课程建设中的具体问题,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郑教授在线课程应用报告内容

 

         上学期末,教务处下发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届河北省职业院校在线精品课程征集评选工作的通知》。为继续推动课程内涵建设、深化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持续提升课程的影响力,通识教育中心领导专门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布置课程建设任务,明确课程建设目标。各教研室积极响应,组织骨干教师建立《大学语文》、《高职公共英语》和《高等数学》三个课程团队。寒假期间,领导和教师对三门课程建设与申报积极建言与讨论,课程团队成员加班加点,积极研讨,准备课程资源、教学材料及视频微课。开学后,课程团队逐步完善课程资源。目前,三门课程已经在河北省职教云平台中提交了课程信息及资源,准备审核后上线运行。相信经过名师指导和团队努力,三门在线开放课程必将以更加完善的建设水平呈现在我们眼前。

《大学语文》在线精品课程资源建设情况
 
通识教育中心
2020年3月20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