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通识教育中心在线公开课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20-03-13  点击量:
    本学期开学以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团结合作,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困难,认真落实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工作部署,按照“停课不停学、教学不断线、质量不降低”的总体要求,正式开启“腾讯直播+教学平台”的线上交互式教学,各项教学活动进展顺利。其中,为了进一步提高在线授课的教学质量,通识教育中心开展了在线公开课的教学活动。
    此次公开课活动得到学院领导和专家的高度重视,主管院长马良军、教务处处长白洁、督导处副处长王秀彦等领导专家在百忙当中拔冗参与,不仅在课后对授课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还专门参加通识中心的公开课交流研讨会,给出了具体详细的指导性意见。马良军副院长从中观、宏观的角度进行总结,一方面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肯定了老师的敬业精神和教学效果。另一方面提出六点建议:第一,进一步研究教学目标,进行教学设计;第二、进一步优化授课环节设计,提高课堂效率;第三,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充分开发课程资源的种类和形式;第四,加强学生的作业、阶段测验的考核力度,对学习的整体状态要有全面把握;第五,进一步改革评价方式;第六,进一步挖掘平台功能,将信息化教学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教务处处长白洁、督导处副处长王秀彦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活动前,通识教育中心张立荣主任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线上公开课提出明确要求和建议。授课教师们认真备课,搜集大量的教学资料,亲手制作教学视频、微课。授课过程中,教师积极探索采用多种方式方法与学生互动,不仅提高了教学的趣味性,也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截止3月12日,来自数理教研室、语文教研室和英语教研室的三位教师进行了公开课展示,通识教育中心专任教师及部分兼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参与听课教师累计达140余人次。
    疫情防控是次大考,高质量地推动通识课程在线教学也是一项重要的考题。通识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在这一特殊时期所表现出来的责任心、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正是唐工院"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精神的生动诠释,必将有效促进通识教育中心“三教改革”工作和育人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学院领导、专家亲临公开课总结研讨活动给予指导

陈颖、杜蕊、程相真三位教师在线讲授公开课
 

 

  
 
 (通识教育中心张兰兰报道)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