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新学期通识教育中心坚持学习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量:
35日,通识教育中心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第一期政治理论学习。因受疫情影响,本学期政治理论学习采用“集中直播学习”+“分组线上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线。
下午2时,通识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准时上线,政治理论学习由主任张立荣主持。首先,在张主任的带领下,教师们认真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之后,由副主任王联翔领学《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张主任指出,《纲要》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高校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指明了方向。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国家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我们也要把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学业功课放在首位,教育学生保护好自身、家人就是爱国,掌握好知识、技能就是爱国。要求各教研室积极组织研讨,更好地把爱国教育融入通识课程教学全过程。
 

张立荣主任领学《纲要》。
为深入学习文件精神、推进工作方案落实,各教研室分别组织开展了线上学习讨论。讨论中,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各抒己见。通过讨论,教师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首先,要在教学过程中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实效,应在其时代感和感召力上谋求突破。课堂爱国主义教育要把握时代脉搏,把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事新闻结合起来。同时还要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忧患意识。其次,要在课堂教学中加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渗透力,增加爱国教育的贴进性和鲜活感。第三,要在教学方式上,创新教学形式,为学生创设体验爱国主义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情境。最后,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在活动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语文教研室学习讨论情况。

英语教研室学习讨论情况。
自开学以来,通识教育中心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及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采取“直播课堂+资源平台”的线上交互教学方式,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开课前,部门领导通过视频会议积极组织、认真部署,特别要求教师的教学过程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学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和生命教育,将课程思政落实落细落小。通识教育中心线上教学活动进行的平稳有序,教研活动形式多样。

数理教研室在线教学研讨。
 
 
 
通识教育中心
202036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大数据和网络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210